吴群英,博士,二级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优秀教师、第四届广西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应用统计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统计学广西重点学科以及广西高校人才小高地创新团队的带头人;是统计学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统计学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优势专业,线性代数和统计学2门广西区精品课程等的负责人。
  吴群英教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主持省级教改研究课题4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1篇,主编教材4部,其中两部获广西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曾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是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最喜爱教师、校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吴群英教授长期从事概率统计极限理论、马氏过程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和省级科研基金11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Revista de la Real Academia de Ciencias Exactas, Físicas y Naturales. Serie A. Matemática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64篇。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曾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西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上一条:广西高校教学名师:韦春教授

下一条:广西高校教学名师:陈余道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