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惠,女,中共党员,1958年2月出生,教育学硕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2013年2月在桂林理工大学退休。
  在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博文商学院任教先后主讲了《企业执行力管理》《组织行为学》《生涯规划与管理》《工作分析》《知识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质量管理》《生产运作管理》《战略管理》《管理学》《项目管理》等多门课程。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的研究生。2012年6月获桂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
  学术水平、代表性成果、荣誉称号等情况:
  1.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教学软件大赛奖等6项。如2021年12月《工商管理人才培养“工学融通模式”创新与实践》广西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1月《基于就业胜任能力开发的工商管理本科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广西区教学改革成果三等奖;2007年4月获『用对称性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研究』广西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12月获《战略管理学》广西教育厅第八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大赛二等奖、2018年8月《米粉门店无人厨房系统》项目获广西科技部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18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优胜项目奖、2009年12月获《基于产业结构的北部湾人才就业供需配置契合关系研究》广西教育厅广西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2.论文与案例研究:发表《西部产业结构变动与人才资源配置关系实证》《协整分析与西部产业结构及人力配置的协调机理》《基于神经回路的心态和谐就业通用胜任力开发模型构建》等论文36篇以上,其中6篇文章如《潜在人力资本的思维品质研究》(2006年发表于学术论坛杂志第9期)、《经营策略创新思维与组织创造力竞争》(2006年发表于学海杂志第6期)等被人大复印资料收藏。《福建鸿达物流有限公司基于业务胜任力的人力资源策略思考》案例于2012年11月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入选。
  3.专著情况:出版《教学做合一课程教学新模式研究》、《创造生涯价值——心智资源开发与管理》等专著二部。
  4.共完成各类研究与服务咨询项目65项以上。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了广西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广西社科基金项目和教改工程项目等省部级课题20项;其他社会服务横向课题与管理咨询项目40多项。

上一条:校级教学名师:刘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