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6月17-21日,我区有持续性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前做好防范部署

      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切实加强应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预警情况,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置和汇报,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要根据汛情形势,及时调整教学安排。

      二、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强降雨期间,要加强对低洼区域校舍、楼宇、综合训练馆、工棚等易发生内涝区域加密排查,及早发现灾害征兆,及早转移师生避险。要加强对屏风山等山体滑坡预警,通过设置隔离警示带等提醒师生在强降雨期间绕行,确保人身安全。

      三、加强学生防灾避险宣传教育

      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学工处、研究生院要做好学生的汛期安全教育和管理,及时向学生通报汛情变化。附属小学要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

      四、加强带班值班安排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学工处、研究生院、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社区要落实部门领导雁山校区24小时带班值班。雁山校区各学院要分别安排一名辅导员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安排表须于6月18日上午9:00前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报校办备案。

      在雁山校区有实验室的学院要做好雁山校区一楼实验室和场地设施安全检查。

      值班值守人员要随时掌握值班期间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向学校报告,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误报。

      学校24小时总值班电话,5896079;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894110(屏风)、8996110(雁山)。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上一条:雁山校区停电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