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赵太平研究员应邀在我校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各学院科研人员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太平研究员主要围绕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历、心得体会和申报书撰写应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分享,并向大家展示了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答辩过程,对基金申报书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等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全景呈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和方法技巧。赵太平研究员还结合自身评审基金申报书的经验,深入剖析了基金评审的评审流程,评审标准和注意事项等。他指出,申报基金要学会凝炼科学问题,聚焦研究内容,并持之以恒,戒骄戒躁,要“早下功夫,早动手”,力求做到“外行看了有兴趣,内行看了有水平”。

      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对报告作了总结。他表示,赵太平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结合密切,实操性强,对提高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在基金申报中做到“学好功夫,学真功夫,下苦功夫”,切实提升基金申报质量。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桂工讲坛第1503讲】暨南大学王斌会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预告: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赵太平研究员学术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