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自治区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的基础上,由教育部办公厅发文认定的,广西共有3所高校入选。这也是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决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创新创业的“三全理念”,推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六金”计划,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学校先后获评“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先后获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等。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精耕细作,立足桂工特色,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文化教育、产业教育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输送更多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上一条:我校3名硕士研究生申报的项目获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人才工作】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来校开展引智项目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