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广西科技厅发布《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自治区备案众创空间名单的通知》(桂科成字〔2022〕91号)文件,我校南宁分校众创空间成功入选,这是南宁分校的首家区级众创空间,也是分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近年来,南宁分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和校政企合作;通过优化课程建设、丰富实践活动,推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课程设置与企业岗位对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保驾护航。

      下一步,南宁分校将持续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继续开展贯穿第一二课堂、聚焦“五育”并举的双创教育,以分校共青团“青科创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区级众创空间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做好“选苗”“育苗”“移苗”的入孵工作,为孵化器、加速器储备高质量、高成长性企业。同时,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强化高校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为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2年度自治区备案众创空间名单

    上一条:我校广西隐伏金属矿产勘查重点实验室在微区原位Pb同位素分析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

    下一条:我校3名硕士研究生申报的项目获2022年度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