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名单的通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个学院成功入选。其中,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均获批A类等级,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B类等级,是全区入选A类等级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截止目前,加上已经入选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我校已有7个学院成功入选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入选数量名列全区前茅。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从完善体制机制、项目带动引领、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学校多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出台《中共桂林理工大学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建设方案》,细化“1+10”育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年度“三全育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印发桂林理工大学“十大育人体系”典型案例,评选“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基本形成一体化育人体制机制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切实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建设标准,始终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凝心聚力、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体系改革,不断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通知文件部分截图

    上一条:我校7个团队获评2023年全国、自治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精彩一课”征集和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