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桂高教〔2024〕3号),我校推送的“现代水业认知与探索”等8门本科课程、“现代成矿理论与勘查技术”研究生课程被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及团队被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等3个教研室和公共管理研究教学团队被认定为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立“桂林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本科生院牵头、研究生院等相关部处协同、教学单位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课程、资源、教师、平台”建设,推进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方面,实现学校—学院—基层教学组织三级联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培训活动;在推进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与团队建设方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特色,以赛促建,打造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引领示范方面,学校设置专项经费支持,广泛培育优质课程。截至目前,已有1门本科课程入选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门本科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入选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个教研室和1个教学团队入选自治区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入选课程数在区内同类高校名列前茅。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以及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国的课程思政“样板”,书写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桂工答卷”。

    2023年我校获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队名单

    2023年我校获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

    (一审:郭小明;二审:林静;三审:聂瑾芳)

     

    上一条: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交流展示活动项目

    下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陈英男作为学校唯一参与人获得重要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