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6月15日—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夏勇超作为全区三名参训辅导员之一通过线上形式参训。在激烈的比赛环节中,我校辅导员夏勇超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业务素质,在案例研讨环节获小组第一,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特别表现”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两届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同时也是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此类赛事活动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训练营项目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参训学员通过网络线上参训,专家现场集中参与线上指导和点评,学生参与线上谈心谈话,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80名优秀辅导员参训,专家评委根据参训人员整体表现,设立“十佳标兵”10人、“特别表现”20人、“优秀风采”50人。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硕果累累,在全国、全区辅导员大赛中屡创佳绩,1人获全国三等奖,学校累计获自治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6人。此次佳绩的取得是学校多年来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学工队伍团结奋进,力争上游,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生动诠释。未来,学校将继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平台载体与制度机制,立足于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与实效性,为推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

    夏勇超老师以线上形式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骨干提升训练营

    上一条:南宁分校在2022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新增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