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5月28至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顺利举行。全区共90多支高校代表队、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组织选派2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外国语学院的邢俊聪、蒋沃淞和商学院的孙心如三名学生组成的桂林理工大学一队以总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环境学院唐一诺、平秋喆、罗欣雨三名学生组成的桂林理工大学二队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置主题班会视频展示、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在现场模拟环节中,我校参赛团队成员真诚倾听、积极共情、全心支持充分展现了我校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良好的专业素质及服务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大学生朋辈心理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并将其融入心理育人总体格局与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朋辈心理辅导成员,先后有3人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3人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培育了“心悦读”、“心声”街拍、“奔跑吧,桂工兄弟”等一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朋辈特色活动,并于2021年11月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工作论坛。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我校参赛队伍合影

    上一条:我校附属小学参加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西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岭南民族文化翻译与传播”全国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