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我校熊彬教授获聘为桂林市首批“漓江学者”

    2013年1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桂林市首批“漓江学者”聘任仪式,正式聘任5名专家为桂林首批漓江学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分别为5名漓江学者颁发聘书。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熊彬教授光荣入选,受聘为我校“广西地区地壳结构与矿集区深部立体探测关键技术研究”岗位漓江学者。我校陈贵英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桂林市首批“漓江学者”共有5名,是从报名的2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中经专家评审答辩、市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和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讨论、市委研究审定、拟聘任公示等招聘程序选拔出来的。
    熊彬教授,生于1974年,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彬教授作为自治区重点学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的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电磁地球物理理论与方法、电磁法数值模拟及反演成像等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曾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省(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工作项目的研究。在《地球物理学报》、《地球科学》、《吉林大学学报》、《中南大学学报》、《地球物理学进展》、《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physics》、《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合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会议论文60余篇。曾荣获湖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南“何继善基金青年科技奖”、“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广西自然科学奖三等奖”,2010年入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享受桂林理工大学拔尖人才特殊津贴。熊彬教授兼任第二届地球电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广西地球物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广西地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熊彬教授获聘为漓江学者,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其学识、能力、业绩和品行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同时也是对其引领和服务桂林经济发展的信任与期望,是我校的光荣。我们期望熊彬教授争做自主创新的先锋,力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建设一流创新团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关于“漓江学者”制度的相关介绍:

    “漓江学者”制度,是桂林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全区、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吸引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根据《中共桂林市委办公室、桂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桂林市漓江学者制度试行办法>的通知》(市办发〔2011〕58号)精神,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实施的制度。
    “漓江学者”是受聘于桂林市设置的漓江学者岗位的高层次领军人才,是自治区“八桂学者”的后备人选。桂林市从2010年到2020年,争取累计引进、培养漓江学者10-20名,培育10-20个以漓江学者为核心、50-100名中青年科研技术骨干为中坚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每位漓江学者及其团队在5年聘期内,可获得桂林市财政425万元资金扶持,以及聘用单位300万元以上的科研经费扶持。这是桂林市历年来在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扶持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在广西各市推出的人才政策中,桂林对受聘学者及其团队的扶持力度也是最大的。
    桂林市漓江学者岗位设置的基本原则是:服从和服务于桂林市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向桂林市优先发展的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学科倾斜;与桂林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科研创新平台和优势企、事业单位建设相结合,与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才小高地、博士后“两站”建设相结合;优先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重大关键技术、知名品牌,市场广阔、效益突出的企、事业单位。我校能够成功设置漓江学者岗位,充分说明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对我校教学与科研实力的肯定、认可、信任与期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桂林市的影响力,凸显了我校的竞争力。

    市领导与“漓江学者”合影

    聘书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3年度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