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我校博士生导师罗先熔教授受中国矿联邀请在新疆、河南、四川等省讲学

    为进一步提高各省地勘单位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地质勘查新方法、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受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产资源委员会邀请,我校博士生导师罗先熔教授于2012年11-12月先后赴新疆、河南、四川等省为上述各省地矿、冶金、有色、煤田、核工业、建材、化工、矿山企业等地勘单位领导、总工、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做了题为《深穿透勘查地球化学系列技术寻找隐伏矿》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涉及内容包括:隐伏矿床预测理论与方法研究新进展、地球电化学测量集成技术理论与实践、金属活动态提取测量技术理论与方法、离子电导率测量理论与技术、地球气纳微米金属测量理论与方法等寻找隐伏矿床的深穿透勘查地球化学新理论、新技术。
    来自上述各省地勘部门的地质技术人员认真听取了罗先熔教授的报告,并结合各省地勘单位如何利用这些新理论、新技术去寻找隐伏金属矿的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罗教授的学术报告,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受益匪浅,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对各省开展新方法、新技术寻找隐伏金属矿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上述各省参加学术讲座的领导及总工程师听了罗教授学术讲座后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合作,在各自的地勘部门开展深穿透勘查地球化学系列技术寻找隐伏金属矿的科研工作,如新疆有色地勘局计划2013年与我校合作在新疆尼勒克县也列莫顿地区开展地球电化学测量集成技术寻找隐伏金属矿研究。
    由于罗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受上述各省地勘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的欢迎,中国矿业联合会矿产资源委员会2013年将继续邀请罗教授在国内其它省作学术报告,这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各省地矿部门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2012年11月30号罗先熔教授在河南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陈平研究员应邀参加钢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