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中国报道链接:http://www.chinareports.org.cn/jkww/20220915/30422.html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家长不能入校,新生行李多怎么办?入学手续如何完成?宿舍能自己整理吗?家长能放心吗?如何解决新生取快递难题?”“如何让同学们更安心更舒心地待在宿舍,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为保证2022年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性、严明性,9月12日-13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建了迎新党员先锋队,以“党员服务岗”为载体,在学校的各个迎新岗位上用行动弘扬党员风采,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迎新工作“疫”线高高飘扬。

    充足的准备,暖心的举措

    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党员先锋队配备了统一的服装和袖章,并发放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来到雁山校区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并慰问服务在迎新一线的班主任、辅导员、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要求大家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新集体的温暖。

    为党员先锋队同志们配备的专属“亮丽红”

    为解决22级新生返校后前几天“封闭式”管理取快递难的问题,教工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在食堂、学生宿舍、菜鸟驿站等地分别设点,倾心推出新生行李包裹快递代领服务。教师们用爱“搬运”,利用多辆私家车,多次在菜鸟驿站和学生社区之间往返,切实解决新生困难,为新生带来更多温馨和幸福感。

    教工党员为新生解决取快递难题

    以心迎新,党员“疫”线有担当

    迎新当天早上,晨阳惺忪,日光温柔,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按照防疫要求,穿着整齐,迎新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早早到达一号食堂、女生宿舍、男生宿舍和研究生宿舍等各迎新接待处,热情地接待22级新生,帮忙搬运行李,介绍校园,指引新生到达办理各项入学手续的地点……温暖的笑容、真诚的服务、热情又耐心的帮助是他们本次服务的亮点,收获每一句暖心的谢谢都让他们露出喜悦的笑容。

    时至正午,艳阳高照,新生人流量大,行李众多,学生党员们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忙碌中,肩扛手拎齐上阵,汗水早已浸透衣服,他们却热情不减,一抹抹亮丽的红色在人群中穿梭,为学院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先锋队员们帮新生搬运行李

    用情引领,红色光芒洒满校园

    全体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一直奔走在迎新的第一线,积极履行疫情防控的任务,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笑容让刚踏进校园的环院学子感受到了新环境里的第一丝温暖。本次迎新工作,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待每一位前来的新生。同时,对环境学院的党员们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提升格局,开拓视野,做好模范表率,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让红色光芒洒满校园,也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强化了先锋模范意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姜子亮 杨平平)

    上一条:【中国网】勇担使命精耕细作,温情防疫以心迎新

    下一条:【广西新闻网】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