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学习强国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941807449648078660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由工艺美术、动画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党员组成,支部依托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设计+”模式,打造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开创了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设计+”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漆画作品《峥嵘岁月》-红军长征所戴草帽 赵书琪绘

      学院党支部以“红色文化”为主要抓手,结合专业特色,通过设计漆画作品、服装服饰、海报作品、漫画作品等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支部成员在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设计+”社会实践,展现党员担当

    支部党员绘画乡村墙绘助力乡村振兴 滕敢摄

      党支部引领党员勇担当,服务社会有作为,激励党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把所学所悟用到实践中去,理想信念教育与实践有机结合,激发学生在实践中担当作为。一是“设计+”描绘乡村振兴,通过艺术墙绘的形式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新时代乡村建设中去。二是“设计+”描绘壮美桂林,通过动漫形式绘制支部成员走访调研湘江战役纪念馆、毛竹山村、杨堤码头、象鼻山等地的足迹漫画集,将调研过程通过“设计+”动漫的形式展现出来,以动漫表达、以行动践行党员担当作为。

    支部党员走访调研壮美桂林绘制足迹漫画集 黎慧摄 凌柏丞绘

      “设计+”科研创新,发挥先锋作用

      支部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鼓励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强化科研与专业、实践之间的密切关系,引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艺术创作“新动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源泉作用。

      据了解,该支部现有党员25名,以“设计+”为理念一年时间来,结合专业特色发表论文10篇,荣获科技竞赛40余项,其中“互联网+”获奖27项,“米兰设计周”获奖5项。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部将坚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设计赋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学、看、讲、书”四向发力共筑育人清风

    下一条:【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争先锋”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