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原文链接:https://rmt.gxrb.com.cn/_surl/2022/12/12/395756.html?_t=1671175627

    12月10日

    广西日报-广西云

    邀请来自美国、泰国、巴基斯坦

    等国家的8名“戏精”老外

    穿上汉服,分成四队

    来到东西巷、七星公园

    桂海晴岚、古南门

    打卡桂林艺术节的表演现场

    回去后

    “戏精”老外们仍意犹未尽

    开始“扯板路”

    (扯板路是桂林方言,

    是大伙聚在一起聊天的意思)

    我们一起来看看

    都有些什么内容吧~


      01

      Aleksey(俄罗斯)(我校留学生

      我来到了桂林,这里的风景太让我吃惊了。周围的山真的好美,看到这些风景的时候,心里十分激动。

      你们去过东西巷吗?走在热闹的东西巷上,我看到了中国的文化,这里还有一些国外的元素,我看到了文化的包容。

      02

      Bella(俄罗斯)(我校留学生

      大家好,我是Bella,我和Aleksey是一对夫妻,我们来自俄罗斯。我们从小就喜欢中国,大学毕业后来中国继续深造,由于很向往桂林山水,就来到了这座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内涵深厚的城市。

      我们来桂林已经4个年头了,随着对桂林的深入了解,我们越来越爱上这座城市了!爱这里的风景,爱这里的人文气息,爱这里悠闲气息,爱这里的美食,也爱这里的人。

      在桂林艺术节上,有很多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乐团来到这里进行现场表演,让我们大开眼界。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我们穿着汉服走在桂林艺术节现场,感受非常奇妙。

      03

      李慧玲(泰国)

      我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这次活动,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穿汉服,感觉整个人都变优雅了不少。

      我的直播场地是桂林东西巷,路过的每一条小巷子都具有丰富的桂林特色。这里有漂亮的壮锦、精美的手工扎染布、独特的民族服装和银器,还有豆腐乳、辣椒酱、桂花糕、罗汉果茶等桂林特产。我还体验了中国剪纸,一张纸和一把小小的剪刀,竟然能剪出如此精美的艺术作品!

      桂林艺术节如果能继续发展成固定的活动,每年有不一样的文化活动主题,肯定会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04

      兰宇一(泰国)

      我们行走在桂林城市地标之一的东西巷,看到了独具历史风貌的文化街区,还看到了靖江王城,使我想到了家乡泰国清迈的古城墙遗址。

      在东西巷也可以买到桂林特色的产品,吃到桂林特色的小吃。桂林艺术节的活动丰富多彩,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从世界各个地方来到这里。

      05

      Ben(美国)

      在桂林艺术节期间,我和我的家人作为直播主持人参加了活动,这是我莫大的荣幸!我们参观了七星公园,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到处都是有趣的景点。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有充满活力的青年演员全神贯注于表演,演出也都富有艺术的创造性和启发性。这里的艺术表演很吸引儿童,我们的儿子也不例外,尽管他的中文能力相当有限,但演员们热情的动作和表情还是吸引了他,让他充满了惊奇!看到有这么多专注为儿童创作的艺术家,我深受感动。

      06

      黄后善(印度尼西亚)

      这次的桂林艺术节让我大开眼界,没想到可以在上学期间参加如此精彩、丰富的文化活动。活动期间遇到其他高校的国际学生和当地的人民都非常热情,这让我更爱这座城市桂林了。

      对我来说,参加这次活动最特别的体验就是化妆,因为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在脸上使用化妆品。

      更重要的是,与活动现场的人互动可以赋予我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让我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这将会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07

      左浩宇(巴基斯坦)

      12月10日,我参加了桂林艺术节全城直播的活动,活动内容非常新颖,我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我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特别是能从当地人口中了解历史文化,体验很棒。

      我参与直播的地方是古南门,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虽然我去过那里很多次,也了解过那里的背景,但从未像今天这样认真地感受到它的历史积淀。

      这里有表演的艺人演奏中国音乐,这让我感到沉静平和,我想这是中国文化特有的一种意境,真的很感谢这次桂林艺术节带给我的美好体验。下次我很想体验一下,听着音乐,在湖面上划船。

    “戏精”老外视角下的

    桂林艺术节真的好精彩呀!

    欢迎广大网友前来打卡

    get更多桂林艺术节的精彩瞬间


    特别鸣谢

    中国日报

    桂林理工大学

    桂林旅游学院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上一条:【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廉政书画系列活动

    下一条:【广西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推进智慧安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