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中国网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zKZ7P8yT.html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6月16日,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一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队伍,前往桂林市辖区中小学开展“走进材料·发现科学之美”科学知识普及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材材“科普课堂——神奇的红外线

    材料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杨阳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神奇的红外线》知识盛宴,她从光的介绍、红外线的形成与应用、红外线的危险性、红外线在材料领域研究的新进展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讲解与互动,在他们小小的心田种下了科学启蒙的种子,让他们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新的科学知识。

    image.png

    志愿者杨阳作科普讲座

    “材材“美育课堂——微观摄影展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微观组织结构摄影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们热心为同学们作讲解,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使用扫描电镜拍摄的微观摄影作品的寓意、拍摄环境和研究目的,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材料学科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image.png

    志愿者耐心讲解微观摄影展品

    “材材“知识课堂——科学知识竞答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科学小知识竞答,为了获取参与“共绘美好生活”活动的体验券,他们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参与抢答,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赢得了心仪的奖品。

    image.png

    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参与竞答

    “材材“手工课堂——共绘美好生活

    拿到了体验券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兑换奖品、给心仪的奖品上色。他们一个个变身成小画家,专心致志地给奖品涂上他们喜爱的颜色。

    image.png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作画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志愿者们一天的忙碌也换来了同学们的热情答谢。

    image.png

    科普活动志愿者合影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植根八桂大地,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材料知识与科学之美走中小学校门,将科学的种子源源不断地播撒到青少年的心中。(作者:徐时 陈信冰)


    上一条:【广西日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理论文章:《注重发挥调查研究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下一条:【广西电视台】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在2023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上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