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属地政策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5月3日20时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日以来郑州东站发生聚集疫情,发现多名工作人员感染,目前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

5月3日郑州市进行的8个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两例,疑似阳性三管。从流调排查及人员分布情况看,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人员构成复杂,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当前郑东新区疫情正处在上升阶段,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力争用一周(5月4日零时至5月10日24时)时间实现社区传播风险阻断,社会面清零。

“五一”节后返岗返学,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桂林疾控紧急提醒:

请2022年4月23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尤其在郑州东站停留过或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来(返)桂林人员,请即刻向当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前往餐馆、商超、酒店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建立。


来源:桂林市疾控中心

2022年5月4日


上一条:(市新冠防指〔2022〕44号)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市来(返)桂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