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校通知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上级政策和属地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引导宣传,提倡就地过节。

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引导宣传,提倡就地过节。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前往边境8县(市)、非必要不离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已有本土社会面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

二、严格外出审批,途中做好防护。

广大师生员工,如确需跨市(省)出行的,实行报备或请假审批制度。教职员工离开桂林市的,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备外出行程、提交外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在桂林市内流动的,通过钉钉按照“外出报备,当天返校”原则管理;离开桂林市的,须通过钉钉向学院报备外出行程、提交外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根据疫情形势严格审批。

所有外出人员,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如需要向目的地报备的,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

三、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返校审查

国庆假期期间,严格校门管理。入校执行健康码、行程码“二码”联查,杜绝以“亮码”代替“扫码”,“红黄码”等人员禁止进入,并第一时间报学校重点人员管控组。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国庆期间,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活动。从桂林市外返校人员,要检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从省外、边境8县(市)返回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调度制度。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国庆节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日调度制度。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师生在网络发表极端性、煽动性、虚假性言论等情形。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信息员落实好重点人员登记报备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五、丰富校园生活,加强人文关怀。

相关单位、部门要提前谋划国庆假期安排,丰富校内生活,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思想引导,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对学习生活的影响,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六、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拒不遵守规定的人员,经教育劝导后仍不服从管理的,要给予批评教育,对防疫履职不利的人员,学校将严格予以追责问责。



桂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国庆假期收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第4号】关于校内人员核酸检测有关注意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