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校通知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自治区、桂林市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外出审批手续,谁审批、谁负责。回校前履行报备手续,抵(返)桂前48小时内通过微信小程序“智桂通”或者“智桂通”APP进入“广西健康码(桂康码)”选择“出行申报”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同时由本部门信息员按归口向学校重点人群管控组报备,抵达桂林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落实抵(返)桂林“落地检”,抵(返)桂林后教职工开展3天居家健康监测,学生入住学校健康观察点3天,健康监测期间完成“三天两检”(每次核酸检测间隔不少于24小时)。对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桂来桂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学生在健康观察点隔离)(第 1、3、5、7 天各开展 1 次核酸检测)。

三、师生员工抵(返)桂林后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教职工应点对点返回住处;雁山校区学生到达校门后,由保卫处点对点送至健康观察点,屏风校区学生从东门进入直接步行至观察点。

四、校医院医护人员、后勤食堂工作人员、保安队员、保洁人员等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每周一、三、五进行核酸抽检,每次抽检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实现每周核酸检测全覆盖。校内经营性门面店员、快递工作人员、运输配送人员在校内活动经营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月10日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五、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须严格佩戴口罩,配合查验身份、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校外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需入校的,由接待部门、单位向保卫处报备后,查验后扫码进入。

六、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家校“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除生活必需的情况外,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七、广大师生员工校内活动时要严格佩戴口罩,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消毒,坚持“不扎堆、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八、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监测,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C)、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暂缓返校,并及时上报学院或所属部门。

九、师生员工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离退休部门和社区要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提高人群免疫接种覆盖率,做好目标人群摸底,具体接种时间地点关注“桂林疾控”微信公众号。


桂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6日


上一条:【2022年第11号】关于调整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第8号】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