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为推动学院清廉党风、清明政风,清正院风、清净师风、清新学风、清雅家风建设,加速推进“清廉外院”建设,11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爱莲家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坚持崇廉尚洁,共建清廉外院”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在爱莲家祠,党员师生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周氏家族“爱莲文化”的传承与周氏历代廉官清正为民的事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条条周氏家训、一个个后世名豪,让现场党员师生们接受了廉洁教育洗礼。步入进士路,穿行秀才巷,仰望字厨塔,探寻五代知县故居,党员师生们了解了周氏家族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自律的高尚事迹,也深刻感悟到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家风文化。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现场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以《培育廉洁意识,凝聚奋斗之力》为题的微党课。邓洁琼要求全院持之以恒推动学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打造具有外语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奋斗之力,为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百世经典的《爱莲说》,千古传唱,外语学院党员师生们还对爱莲家祠中的周敦颐名作《爱莲说》进行了集体诵读,朗朗的诵读声响彻爱莲家祠,让在场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清廉文化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洁身自好、清廉立身的信念。

    微党课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爱莲家祠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