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心聚力推动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8月22日,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蓄势聚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为全校中层干部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开班式和首场报告,校领导齐俊斌、吴志强、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培训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式上,邓军强调,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敢于下深水、涉险滩、迎巨浪;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扬钉钉子精神,对落实举措想得更细一些、过程盯得更紧一些、工作抓得更实一些,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邓军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二是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强化学习意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锤炼工作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擦亮攻坚克难的金刚钻。三是要发扬优良学风,在学以致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要在转变作风,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下功夫,要在真抓实干,把担当体现在“能干事”上下功夫,要在矢志不渝,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下功夫,以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力追赶的勇气、争创一流的锐气,带领广大师生推动事业发展踏上快车道。

      报告会上,邓军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特质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师生员工满意的好干部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邓军强调,中层领导干部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排头兵,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师生价值追求的重要标杆,要努力涵养正气、大气、骨气、朝气、锐气、和气、书卷气,增强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一流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履职尽责能力、科学谋划和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能力、争创一流业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中,争做组织满意、师生点赞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庆林在主持时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贯彻邓军书记的宣讲报告会精神,按照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大兴学习之风,在学习上有新进步、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突破,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提升素质能力,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辅导报告、研讨思考、交流分享相结合的形式,涵盖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大学的文化使命、机构与人才、高校决策方略等方面内容。

    邓军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

    解庆林校长主持会议

    开班式现场(一)

     开班式现场(二)

    辅导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邓军书记到党办校办校友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