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坚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四个面向”新理念,打造“一合作五结合”的产业模式,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9月22日,南宁分校与崇左市扶绥县人民政府在我校空港校区举行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副校长周国清、王敦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扶绥县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谢添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邓国彬主持。

      邓军在揭牌仪式上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学校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锚定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这一目标,扎根八桂大地办大学,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奋力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扶绥县委、县政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带领全县人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高站位、描绘新蓝图、谋划大战略、推动大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他强调,南宁分校和扶绥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校县合作的深化和拓展,学校将以本次签约揭牌为契机,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扶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科技创新和学科专业优势,推动校县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桂工贡献。

      黄建辉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是桂林理工大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是桂林理工大学“厚德笃学、惟实励新”校训在重点研究领域的重要体现,也是桂林理工大学和扶绥县强化校地合作、携手并肩前行的重要抓手和最新成果。他强调,面对乡村振兴这一新课题、新领域、新使命,扶绥县将认真履行好职责,为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提供充分保障,共同把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术研究、理论创新教育培训平台,为打造乡村振兴“扶绥样板”贡献力量。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扶绥县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谢添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扶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团团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学校党办校办、学工部(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扶绥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宁分校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据悉,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在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由学校南宁分校与扶绥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共建的机构。通过整合政校企资源,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校际共享的新机制新模式,发挥南宁分校在人才智力、决策咨询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努力将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思想库、智囊团,成为崇左地区重要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究基地、决策咨询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9E53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致辞

    C1CF

    扶绥县县委书记黄建辉致辞

    11C2B

    学校副校长邓国彬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13C2F

    邓军书记(左二)、吴志强副书记(左一)、黄建辉书记(右二)、谢添副书记(右一)共同为崇左市扶绥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1216E

    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左一),扶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团团(右一)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18638

    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南宁分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学院、广州蓝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生产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