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9日,我校历时14天的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落下帷幕,6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集结雁山校区风雨操场接受军训成果检阅。在家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员大队政委李银河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办校办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本科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观礼,军训旅全体教官、指导员,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大会正式开始。由军训教官、国防教育协会老兵共同训练的战术突击队驾驶装甲车缓缓开进大会现场,拉开了“高燃”分列式的序幕!随后,各连队气势如虹、斗志昂扬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军容风纪严整,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势破云霄,尽显军人风范。手语、捕俘拳、旗语、捕俘刀、战术演练等五个汇报展示科目精彩纷呈,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场面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新桂工人坚毅果然、自信坚定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邓国彬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状。

      为表达对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和广大官兵的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赠送了锦旗。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承担军训任务的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领导和全体官兵、学校军训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涵养“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坚定不移地增强国防观念;要锤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持之以恒地发扬优良传统;要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耐力,锲而不舍地加强身体锻炼。邓军强调,希望全体2022级新同学都能把在军训中锤炼出来的好作风、好习惯、好品质坚持下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积极践行“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先锋力量!

      大会在全场齐唱《桂林理工大学之歌》中圆满结束。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西大学生军训重点单位,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不断创新军训形式、丰富军训体验、提升军训实效。本次新生军训,学校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军训新大纲保持“军”味、体现“战”味、突出“兵”味的新要求,围绕“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内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经过14天的洗礼,新桂工人必将把在军训中涵养的爱国情怀、养成的优良作风、塑造的钢铁意志带回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校召开2022级本科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大会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邓国彬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升国旗、唱国歌

    迎校旗

    战术突击队驾驶装甲车进场

    男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

    巾帼方队接受检阅

    手语科目展示(一)

    手语科目展示(二)

    捕俘拳科目展示(一)

    捕俘拳科目展示(二)

    旗语科目展示(一)

    旗语科目展示(二)

    捕俘刀科目展示(一)

    捕俘刀科目展示(二)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一)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二)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三)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四)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五)

    军训先进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上一条:我校举行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