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推进内涵式建设,奋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常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表率,认真学习、逐条研读《规定》具体内容,吃透政策,严格程序,在研究干部工作过程中守好标准、把好关口,为推进干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旗帜鲜明地用好《规定》,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充分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部能上能下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健全和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多下基层,多听民声,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山头主义等不良倾向,严格对照《规定》15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作为标尺,进一步配好建强干部队伍。要注意把握《规定》与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处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度的关系,确保干部调整科学精准合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干部队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