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5日,学校在雁山校区15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学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王敦球、纪委书记韦学敏、总会计师曾繁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周国清主持。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传达了教育部及自治区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我校报考情况、考点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对研考期间各项工作的任务安排和组织实施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对组织协调、任务分工和准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解庆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他强调,研招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并提出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好上级部门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密切关注新冠疫情防控发展态势,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各项考点工作;要强化关键环节管理,筑牢研考工作安全防线,确保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周国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研考的复杂性、敏感性和责任性,确保完成“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要提前演练,把控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确保考场用电、校内道路、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有序进行;要加强统筹规划,增强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既要全校一盘棋,又要各司其职,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研考任务。

    学校校长解庆林讲话

    周国清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出彩桂工·年度致敬”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收听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