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国庆假期返校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知》(市新冠防指办〔2022〕32号)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国庆假期收假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于10月8日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含校外)及其住校园内的家属、校内从事经营活动人员、校内工地施工及管理人员、校内其他住户。(附属小学、幼儿园由属地教育管理部门统筹安排检测)

    二、检测时间、地点

    校区

    时间

    对象

    地点

    雁山校区


    108

    9:00-15:00

    全体师生员工及所有校内人员

    教职工及其他校内人员:学府雁苑17A架空层(物业值班室旁)

    学生:学生宿舍区,由学工、研工负责组织通知

    屏风校区


    1088:40-13:00

    全体师生员工及所有校内人员

    教职工及其他校内人员:教九栋大厅

    学生:学生宿舍区,由学工、研工负责组织通知

    三、核酸检测步骤

    (一)个人信息登记。为提高效率,此步骤请大家在进场排队前完成。此次核酸检测统一使用“桂核酸”微信小程序进行信息登记,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用手机微信扫码登录“桂核酸”小程序,并完成信息登记工作(见附件)。如有老人、小朋友不便填写的,可由家属帮助填写登记。信息登记成功后将会生成个人唯一的“桂核酸检测码”(建议手机截图保存,以便调出使用)。

    (二)亮码录入信息。在信息录入台出示“桂核酸检测码”,工作人员扫码完成信息录入(手机微信进入“桂核酸”小程序可自动调出“桂核酸检测码”)。

    (三)核酸采样。根据现场医务人员引导,排队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四、其他要求

    (一)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履行部门主体责任,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组织好本部门(单位)教职员工、学生以及归口本部门管理的校内经营人员、施工人员等自觉参加核酸检测,教职工员要落实个人主体责任,负责监督家属以及租住自己房屋的校外租户完成核酸检测。

    (二)积极配合,高效实施。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各部门分工协作原则,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服从统一调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由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安排,学工处、校医院、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团委、研究生院、网络与信息中心、资产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工会、离退处、社区等单位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三)服从管理,安全有序。服从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务必提前在“桂核酸”微信小程序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过程中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保持1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不扎堆、不拥挤。

    (四)压实责任,落实监督。各责任主体单位、个人要履行好责任,如实全面做好核酸检测情况的记录登记,精准摸排核酸检测人数,建立核酸检测台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人事处要掌握各部门教职工的检测情况;学工处、研工部、继教院、国教院要分别掌握各类学生的检测情况;临时聘用人员、项目合作人员、门店经营人员、施工人员由归口管理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并掌握检测情况;住校内家属、校外租客由对应的教职工负责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离退处、工会、社区要积极动员和组织离退休人员、学府雁苑校外租户以及社区住户完成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主体单位和个人的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于组织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桂核酸”微信小程序信息登记流程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附件

    上一条: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雁破长空·第五届桂林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