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时 间:4月18日——19日
    地 点: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内 容:天然增强纤维技术研究进展;
    生物基体材料技术研究进展;
    绿色复合材料制备工艺技术;
    航空,汽车,轨道交通,船舶等交通工具的工程应用;
    建筑,包装等行业的应用;
    最新技术及未来展望;


    可持续性发展,产业生态学,生态效益,绿色化学正在引导着下一代材料、产品与工艺的发展和进步。复合材料以高强度、轻量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材料科学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但是许多复合材料的废弃、回收和再生等带来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近些年,以洋麻,亚麻,黄麻,竹纤维,菠萝叶纤维等天然纤维增强不同的生物树脂而成的绿色复合材料由于其独特的优越性,已引起材料科学家及工程师们的广泛关注。
    为了探讨国内外绿色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的制备工艺,成型方法,材料力学性能,工程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于2011年5月9-10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举办首届绿色复合材料中国-加拿大国际研讨会,受到行业广泛关注。2012年4月19-20日在中科院宁波所连续举办了第二届研讨会,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技术交流及合作成果。
    第三届绿色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计划于4月18-19日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本届主题为“绿色复合材料工程应用与可持续发展”。我们热情地邀请国内外绿色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绿色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报告本学科发展动态,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及工程应用案例和问题,一方面交流学术和技术,另一方面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建设一个产、学、研、用合作的大平台,促进绿色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进步。

    上一条:关于对第八批自治区优秀专家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塑钢窗采购及安装询价开标时间更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