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以“自然·和谐”为主题,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4所高校的5972件作品参与大赛各个分赛区的选拔赛。由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熊春林、李庆贵、麻军英、郭全光、王紫琪等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赵虹老师和陈辉庆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参赛作品《小型水面垃圾自动打捞船》从广西赛区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对此次大赛十分重视,组织多个队伍参加了广西赛区竞赛和慧鱼组竞赛的选拔,除获得全国二等奖外,还在广西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5项,在慧鱼组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同时,赵虹老师、陈辉庆老师、周卢婧老师和梁勇老师获得广西赛区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陈辉庆老师还获得慧鱼组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为国家级A类赛事,是本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位列第八的重要竞赛项目,也是机械类专业的顶级赛事。该项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获奖证书

    团队合影

    上一条:我校获批2个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