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在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赛、智能驾驶赛等三个赛道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4项,同时在其他赛道还获得全国二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11项,获奖的数量和质量居广西首位,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在广西赛区初赛段,我校在11个分赛道有29支队伍从广西赛区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国内首个提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并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该赛事旨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及《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排行榜》,属于A类赛事。本次全国总决赛在规模和参赛人数上创历史新高,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500所高校,1700多支队伍,是国内高水平机器人竞赛的顶级赛事。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周焕福教授课题组在高性能无铅介电储能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