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资助79项(含重点项目1项),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彰显了我校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发展潜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我校科研人员共提交项目申请书422份。截至目前,获批立项79项,项目直接费用2961万元,立项数和直接费用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9.51%和26.81%。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的申报和实施工作,聚势谋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统筹各方资源,引导学校科研人员提高科研项目申请质量,推动项目申请从重“量”到重“质”的转变。2021年9月,学校便启动了2022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动员工作,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邀请相关专家指导,传授申报经验,帮助科研人员立足前沿,确定研究主题、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科技处本着精耕细作的精神,认真做好政策宣讲、申报辅导、形式审查等服务工作,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校足球队勇夺第十三届全区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暨第八届广西“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普通本科组)冠军

    下一条:【人才工作】我校朱宗强研究员入选2022年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