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由我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莫田娟老师作曲、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帅帅老师作词的《石榴籽之歌》,被评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优秀歌曲;由艺术学院李建卫老师设计制作的“石榴籽”民族团结雕塑作品在象山公园建成落地,为助力桂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增添桂工力量。

      此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我校教师作词作曲的《石榴籽之歌》曲调悠扬、旋律优美,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最终成功入选优秀原创歌曲。“石榴籽”民族团结雕塑作品则以56个民族和中国版图为构思基础,结合民族团结、石榴籽精神等元素进行设计,作品造型饱满、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友爱、守望相助、手足相亲,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营造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嵌入式校园环境,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发挥学科、平台、人才、科研等优势,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联系桂林市民宗委等有关部门对接创建工作需求,开展创建工作服务,为助力桂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榴籽之歌》获评优秀歌曲

    “石榴籽”民族团结雕塑作品落户象山公园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庆祝教师节】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