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胡振光老师团队的科研成果与广西千隆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秘密)转让合同,合同金额2500万元(执行期5年),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历史新高。

      该技术主要针对高端折叠手机转轴、数控机床高速运动部件、新能源汽车电池、车体结构件、新型轻量化建筑承重结构件等应用领域对超高强、高强、高韧性、耐腐蚀、可焊接、可阳极氧化等高端铝合金材料的重大技术需求,开发满足了不同应用领域的高性能稀土改性铝合金材料,对企业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持续提升学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认真落实科技“放管服”改革,在科技成果收益分配上进一步向成果完成人倾斜,不断增强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区高校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再获“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