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名单的通知》(桂教高教〔2023〕55号),我校成功入选“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这是继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国创计划”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通过引导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近三年,我校共获批国家级大创立项278项,自治区级立项741项,参与人数达4500人次,指导教师1563人。依托项目训练,学生共发表论文531篇,申请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110项、软件著作权33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860项。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以优质的创新创业育人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牌匾

    (一审:高昌洪;二审:唐红兵;三审:潘思伊)

    上一条:【人才工作】我校5位博士后获中国 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

    下一条:南宁分校在第七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