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8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桂林理工大学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

      本次会议以“水循环利用与绿色低碳水系统”为主题,共设置了24个分会场和科技写作工作坊、水处理产业化技术论坛等特色活动,分会场涉及物理分离理论与技术、化学转化理论与技术、生物转化理论与技术、生态净化理论与技术、膜分离理论与技术、微藻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水质化学风险与控制、水质生物风险与控制、水循环利用政策与管理、优秀研究生专场等领域。

      我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王敦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姜艳萍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洪营分别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致辞。

      解庆林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特别是在水循环利用与绿色低碳水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他指出,本次会议对于推进解决水资源紧缺和水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十四五”碧水蓝天重大战略规划的落实,推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校承办单位以此为契机,汇聚全区全国优势单位、知名专家,共同围绕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开展学术交流,为促进相关成果的应用实践,有力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敦球在闭幕式致辞中对会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们通过研讨学科前沿,充分交流了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共同促进了环境工程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并围绕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研究和青年学者的使命方面提出了期许。

      会议中,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任洪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处长杨静等100多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工程实践和政策管理等作了精彩口头报告,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的近700位专家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王敦球、曾鸿鹄等8名教授主持了会议和作了口头报告,14名相关领域师生进行了Poster交流,160多名相关方向师生现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了我校环境学科与国内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对我校环境学科水处理与循环利用方向科研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曲久辉院士作报告

    我校校长解庆林致辞

    我校副校长王敦球致辞

    会议现场

    各分会场现场

    上一条:IEEE GRSS 同意在我校成立Guilin Chapter

    下一条:我校监理公司入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工程监理单位备选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