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精品地学研学路线(地会字[2022]77号),我校地质博物馆申报的“广西桂林月亮水岩岩溶地学研学路线”名列其中。同时获批的还有来自安徽、天津、上海等省(市)共计10条路线。

      月亮水岩位于桂林市阳朔县平塘村,属于典型的纯天然石灰岩岩溶洞穴,未进行旅游开发。洞穴内发育类型齐全的钟乳石(如石钟乳、石笋、石柱、石盾、石葡萄等)、地下河、天窗、洞穴生物等喀斯特溶洞景观,超过一半路程在地下河中穿过,水深不超过1.2米,适合对青少年开展野外洞穴研学科考和岩溶地质学教学。

    中国地质学会文件

    月亮水岩研学手册(部分)

    我校地质博物馆教师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月亮水岩集体备课

    我校地质博物馆教师在月亮水岩授课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南宁分校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军事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