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江苏南京)胜利结营。我校南宁分校4名学子陆建军、李思彤、曾玉珍、杨明振和其他三所兄弟院校学生共同组队代表广西参赛,荣获单项一等奖1项、集体三等奖1项、优秀学生奖1项,创广西组队参赛历史最佳成绩。

      南宁分校高度重视该赛事,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在整个备赛、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积极训练、沉着应战、奋勇拼搏,最终在竞赛中斩获佳绩,为广西、为学校争得荣誉!

      此次军事竞赛充分展现了学子们敢打、敢拼,无所畏惧的良好品质,赢得了组训单位和各级首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南宁分校将根据广西教育厅、广西军区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军事教学各项工作任务,探索“军训促教学、军事融专业”的军事教育改革新路子,努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为期10天,共5项竞赛科目,以“逐梦陆军•奋斗青春”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来自全国的27个代表队近500名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合影(一)

    合影(二)

    上一条:我校地质博物馆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第二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

    下一条:我校主办的绿色建筑、土木工程与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在桂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