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 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均为6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0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2个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通过认证和评估专业位列全区高校前茅。另有1个专业完成认证专家进校考查、5个专业申请认证获得受理。

      专业认证和评估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工作,明确提出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OBE理念为引领的专业持续建设模式,使人才培养过程更加规范,质量保障体系更完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工作,充分发挥已通过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上一条:爱尔兰明斯特理工大学(MTU)、科克大学(UCC)凯蒂·鲍尔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