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5月底,“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总决赛在线上圆满闭幕,我校参赛队伍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佳绩。在研究生组比赛中,由丁少玲老师、欧利松老师指导,理学院统计学和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潘佳瑶、李凯竞、陈婷婷、王红洁、朱华达等5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老字号碰撞Z世代——成熟国货品牌购买意愿与年轻化策略调查分析》斩获全国一等奖;本科组比赛中,由蒋远营老师、张浩敏老师指导,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欧仁、黄海运、黄吉梅、庞莹莹等4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道“长”论“短”,懂你所好——长、短视频平台用户的选择偏好及影响因素调查分析》荣获全国二等奖,由欧利松老师、蒋远营老师指导,应用统计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周毅、梁玫珊、黄春松、林诗欣等4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共享盛宴,汽车可羹?——桂林市共享汽车用户特征挖掘及其使用意愿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赛区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高校学科竞赛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统计学学科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据悉本届大赛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规模和增量双创新高。其中,289所高校的研究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赛,共有2321个团队参加校赛,1312个团队参加分区赛,150个团队进入研究生组全国总决赛。报名参加本科组赛的高校有708所,参赛学生14.6万人,最终有126所高校的211支团队,1014名参赛学生入围本科组的全国总决赛,竞争尤为激烈。

      为积极备战大赛,我校教务处、校团委联合理学院举办了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拔活动,以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西区赛总决赛暨国赛选拔赛。最终,我校获得此项比赛史上最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一流赛事上的又一突破。该赛事反映了我校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所做的长期努力,提高了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荣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最佳赛区组织奖

    我校参赛作品《老字号碰撞Z世代——成熟国货品牌购买意愿与年轻化策略调查分析》斩获全国一等奖

    作品《道“长”论“短”,懂你所好——长、短视频平台用户的选择偏好及影响因素调查分析》荣获全国二等奖

    作品《共享盛宴,汽车可羹?——桂林市共享汽车用户特征挖掘及其使用意愿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宁分校喜获广西职业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