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原文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0923/newgx632d7109-20898818.shtml

    广西新闻网崇左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旭华 叶进杰)为坚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四个面向”新理念,打造“一合作五结合”的产业模式,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9月22日,崇左市扶绥县政府与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空港校区举行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是桂林理工大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是桂林理工大学“厚德笃学、惟实励新”校训在重点研究领域的重要体现,也是桂林理工大学和扶绥县强化校地合作、携手并肩前行的重要抓手和最新成果。面对乡村振兴这一新课题、新领域、新使命,扶绥县将认真履行好职责,为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提供充分保障,共同把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学术研究、理论创新教育培训平台,为打造乡村振兴“扶绥样板”贡献力量。

    当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扶绥县委书记黄建辉、县委副书记谢添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南宁分校校长罗盛锋,扶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梁团团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校地双方共同为崇左市扶绥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双方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据悉,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在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由扶绥县农业农村局与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合作共建的机构。通过整合政校企资源,积极探索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校际共享的新机制新模式,发挥南宁分校在人才智力、决策咨询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努力将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库、智囊团,成为崇左地区重要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研究基地、决策咨询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中心。

    上一条:【广西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与广州蓝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加强校企合作

    下一条:【广西教育信息化】桂林理工大学智慧校园数据治理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