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网址链接: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2-10-11&code=010&xuhao=6


      本报桂林讯 近日,第26届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简称ICPR)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桂林理工大学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共同组队参加了大会举办的“首届卫星视频运动目标检测与跟踪挑战赛”单目标跟踪赛道的角逐,并在与领域内众多顶尖研究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ICPR起源于1973年,是模式识别领域久负盛名的国际会议,也是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的旗舰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单目标跟踪赛道共有89支队伍参赛,桂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团队提交的MACF (Motion-Aware Correlation Filter Tracking for Satellite Videos)算法经过组委会的严格审核和验证,在跟踪准确率、跟踪成功率和平均得分三项评测指标中均名列第一,成功夺得该赛道冠军,并受邀与组委会共同撰写相应论文。

      近年来,卫星视频中运动目标的检测与跟踪技术引起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伴随着遥感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其成果可应用于交通管理、海洋监测、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首届卫星视频运动目标检测与跟踪挑战赛”,并设置“运动目标检测”“单目标跟踪”“多目标跟踪”三个赛道,吸引了遥感信息处理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内众多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带领研究团队参与其中。(林 彬)





    上一条:【广西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6000余名新生开展军训科目展示

    下一条:【学习强国】强国号发布内容报道我校“百名党员结对百个团支部”宣讲:百场宣讲活动,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