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广西新闻网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1011/newgx63451d25-20919320-10.shtml

      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11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孙谦谦)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历时14天的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落下帷幕。桂林理工大学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军训新大纲保持“军”味、体现“战”味、突出“兵”味的新要求,围绕“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内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

      9月29日,60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集结雁山校区风雨操场接受军训成果检阅。在庄严的国歌中,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大会正式开始。由军训教官、国防教育协会老兵共同训练的战术突击队驾驶装甲车缓缓开进大会现场,拉开了“高燃”分列式的序幕!随后,各连队气势如虹、斗志昂扬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军容风纪严整,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势破云霄,尽显军人风范。手语、捕俘拳、旗语、捕俘刀、战术演练等五个汇报展示科目精彩纷呈,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场面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新桂工人坚毅果然、自信坚定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大会在全场齐唱《桂林理工大学之歌》中圆满结束。

    捕俘刀科目展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骆靖璇 摄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捕俘拳科目展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祖福 摄

    大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骆靖璇 摄

    大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骆靖璇 摄

    桂林理工大学召开2022级本科生军训科目展示暨总结大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汇演现场。桂林理工大学供图

    男子持枪方队接受检阅。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叶进杰 摄

    旗语科目展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骆靖璇 摄

    战术突击队驾驶装甲车进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祖福 摄

    战术演练科目展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梁祖福 摄

    上一条:【人民网】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教学硕果累累

    下一条:【广西日报】报道我校理学院联合西北工大在ICPR单目标跟踪赛上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