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原文链接:https://gxrb.gxrb.com.cn/?name=gxrb&date=2023-01-04&code=010&xuhao=9

      疫情当前,如何在符合全国生源地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乡?如何在疫情防控下组织好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工作人员安全?伴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的新变化,难题接二连三出现。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立足实际,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办实事,用情解急难。

      依据疫情形势变化,学校党委对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做进一步调整,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桂林校区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统筹做好假期学生离校登记,并与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桂林火车站、桂林机场等单位加强沟通,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紧要关头,学校连续3次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研考工作专班,实行考务和防疫双组长负责制。学校校长解庆林多次深入一线,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4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考务工作培训;研考期间,学校设置了147个普通考场、11个专用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在每个考务室、专用考场各个楼层配备医务人员,在考点内配备应急救援车辆和校园小巴,以应对考生可能出现的各种身体不适状况,为考生顺利完成研考保驾护航。

      针对近期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学校迅速梳理统计,快速协调解决,全部发放到位,累计为全校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同志提供N95口罩3.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7.2万个、75%乙醇消毒液3600瓶、手消毒凝胶3600瓶,确保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防疫物资得到充分保障。

      努力做好校园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在2022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学校多次组织召开防疫供餐保障安排会,安排、协调食堂供餐工作,为屏风校区学生免费供应早餐6.5万余份、中晚餐10万余份,采购配送水果3万余份、辣椒酱2600余瓶、榨菜2.5万份;为教职员工、社区居民发放蔬菜包2900份,为不便出门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一批常用药物;开展“暖冬计划”爱心棉被发放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暖冬大礼包。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引领青年责任担当》

    下一条:【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