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网址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2/0719/c390645-40044247.html


    “艺绘乡村”团队成员绘制墙绘。曹权玺摄

      7月1—4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组织“艺绘乡村——艺术墙绘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前往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开展为期4天的“艺绘乡村”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7月1日,“艺绘乡村”志愿服务团队驱车3个小时来到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徐嘉辉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考察了三树村的村容村貌,对墙绘地点和墙绘内容进行充分论证,通过艺术墙绘的形式展现给村民,从而达到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的目的。

      驻村第一书记徐嘉辉对志愿服务团队提出要求,希望“艺绘乡村”实践团队在绘画过程中紧扣党和国家的时代主旋律、结合本土特色,以艺术画笔为语言,以三树村院墙为宣传载体,将主流的价值观念、和谐美丽乡村、道德典范等内容搬上三树村的文化墙,让这里既有“文化”,又有“内涵”。

      通过“艺绘乡村”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响应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用艺术服务乡村、用画笔描绘乡村,给乡村振兴建设增添艺术色彩,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王洪让)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报道我校等广西高校把科研做在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中国日报网】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