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网址链接https://gx.chinadaily.com.cn/a/202207/20/WS62d7ada8a3101c3ee7adfffd.html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围绕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绿色生态主题开展了暑期走访调研活动。

      第一路同学前后抵达四站。在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同学们凝望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阅读一份份详实的历史资料,瞻仰一个个安葬着红军烈士遗骸的石碑,被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进的精神所震撼;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同学们亲身调研,了解村民的收入来源、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村风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激发起用青春和热血在乡村振兴新起点上接续奋斗的热情;在阳朔县杨堤码头,同学们走访了解码头工作人员、当地村民、旅游群众等在漓江流域生态治理问题、船舶管理运营问题以及乡村旅游发展问题上的看法;最后,在象鼻山公园,同学们走访了解疫情以及暴雨对桂林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引发他们对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合在生态旅游业发展中来,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第二路同学组成“乡村振兴、调研献策”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直达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开展脱贫村特色农产品产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在三树村的水稻种植地和正在建设中的稻米健康辅食深加工项目厂房里,驻村第一书记徐嘉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三树村发展乡村振兴的模式及其不足。目前,三树村的优质水稻还缺少专业的团队协助做农产品包装设计,希望同学们可以用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三树村产业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人民网】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用艺术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华声晨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三个强化”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