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中国新闻网链接:http://www.gx.chinanews.com.cn/gxgd/2022-07-19/detail-ihcakuiy5354427.shtml

      摘要提示: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团,近日深入桂林灌阳县,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留守儿童情况、搬迁移民生活状况和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学实践活动。

    图为入户走访留守女童家庭。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刘颖洁 王思敏)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团,近日深入桂林灌阳县,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留守儿童情况、搬迁移民生活状况和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学实践活动。

      调研组在灌阳县新街镇政府,与镇政府相关人员就“关爱留守女童,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会。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新街镇三树村,与村中部分留守女童及其监护人就留守女童的成长环境、学习与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开展访谈,并结合自身实际,给予留守女童精神上的关爱与鼓励。

      调研组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先后参观了三树村稻米健康辅食深加工项目基地、新街镇江口村古街以及唐景菘故居,进一步了解三树村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大当地特色产业创收,以及江口村的特色文化旅游区的开发建设。

      调研组随后前往灌阳县黄关镇顺溪村,与相关人员就新时代民族地区乡村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路径、搬迁移民社区治理共同体以及乡村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开展调研座谈。

    图为灌阳县政府座谈会现场。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座谈会后,调研组前往灌阳县政府,了解当前灌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分队成员有针对性地就当前灌阳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移民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存的问题及原因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同学们从不同层面对农村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调研组成员们表示,要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农村实际,拓展相应发展项目,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助力乡村振兴。(完)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登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新书评论

    下一条:【广西电视台】“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