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命题,呼吁和鼓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应认真研究时代新人的科学内涵、角色定位等问题。我校党委书记邓军的著作《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时代新人培育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高校育人实际,研究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时代新人培育的机制路径、实践探索与创新发展,总结归纳革命精神的特征和时代新人的素质结构以及两者结合的内在机理,对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革命精神的宣传培育和践行工作贡献方法论,为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研究拓展了新视域。《革命精神融入高校时代新人培育的理论与实践》自出版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登了对邓军书记新书的评论。

    上一条:【广西新闻网】八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上好实践“思政课”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