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新闻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0710/newgx62c9c66b-20821319.shtml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9日讯(通讯员 李艳芬)7月4日至8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小组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南宁分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分校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凝心聚力推动南宁分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培训过程中,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刘玄启,百色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刘宏凯,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蓓,自治区决策咨询办公室原主任、一级调研员赵艳琼分别为学员作专题教学报告。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培训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参加了一系列现场教学,在誓言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到红七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红七军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到那满镇露美村“农事村办”服务站,学习打造基层党组织服务品牌的经验做法;到新立村共联屯,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到田阳扶贫馆,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了解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和取得的成效;到浩坤村,深刻感受今非昔比的沧桑巨变,切实感受绿水青山的生态美和浩坤村人民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在新立村共联屯进行现场教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在田阳扶贫馆进行现场教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了两场研讨。第一场小组研讨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南宁分校高质量发展,如何创先争优、抓好星级党支部创建、如何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研讨,并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相关文件。第二场小组专题研讨,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性提升专题研讨;围绕国家、自治区、学校和南宁分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南宁分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为南宁分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如何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落实好2022年重点业务工作目标进行研讨。此外,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还详细汇报了2022年重点业务工作目标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小组研讨现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组织部门精心设计、周密准备各项培训安排,百色干部学院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舒适的学习场所,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全体学员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能力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胸怀大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的作风谋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南宁分校高质量发展,为南宁分校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将南宁分校打造成“四个基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广西日报】桂林理工大学:“一生一策”促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加大就业"硬支撑",细化就业"软服务",畅通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们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