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桂林理工大学举办“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系列活动。该校地质博物馆的免费开放,更给众多民众与馆内恐龙化石和南极陨石亲密接触的机会。
      4月19日,地质博物馆接待了80余位来华留学生。作为目前华南地区功能最齐全的地质博物馆,约4000平方米的室内展陈面积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展陈面积,围绕生命起源与演化、行星地球、内外动力地质作用、矿物岩石、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和宝玉石等主题设置的10个展厅,打开了公众探寻生命起源、了解地球母亲的窗户。馆内收藏的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矿石和宝玉石等2万余件实物标本引起留学生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博物馆里的宝贝合影留念。“太神奇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完整,这么大的鱼龙化石!” 站在地质博物馆13米长的鱼龙化石面前,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伊娃感叹道。“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人类发展的历史、物种的进化过程,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越南学生阮长江说他的家乡发展很快,但对环境的破坏也很厉害,“人类破坏环境带来的后果让我很震惊,环境保护真的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环保作贡献!”
      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当天,桂林多所学校组织学生前来参观,不少家长一同前来。孩子们对标本尤其好奇,惊叹之余不停地询问讲解员各种问题。“希望通过参观博物馆,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见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看到由于人类活动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导致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对我们也是一种警示教育!”
      据统计,3月份至今,馆方共收到37个区内外单位、1500余人次的预约申请,截至4月下旬,实际到馆参观的大中小学生人数已达1200余人。
      “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周期间,该校除向社会开放地质博物馆、校史馆、艺术馆之外,还开展了“环保春天行”“绿色地球”嘉年华、环境保护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国情国策、开展实习实践教育,倡导绿色健康简约生活,引导全民关注环境资源保护。
     

    上一条:中新社、人民网、广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我校“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桂林晚报】让读书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