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4月21日下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桂林市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启动。桂林电视台、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媒体报道了活动盛况,并对我校学生李万莎同学进行了采访报道。

    网址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7-04/23/content_1661056.htm?div=-1

     

        李万莎作为主持人之一,参加了4月21日举行的桂林市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她对青年倡议书中提到的“读书决定了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以及“既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还要全面读、深入读、持久读”感同身受。
        她认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桂林市“读书月”活动的号召,用读书来丰富自己,用读书来感悟人生,“读书的过程是丰富自己的阅历,让自己的内心有一个很好的沉淀。”
        李万莎说,读书可以说是学生的职责,通过读书才能够学到知识、学会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基础。不过,她也认为,这样定义大学生的读书有些狭义,因为学习上的读书与生活中的阅读还是有区别的。“读书不仅仅是学生才应该有的职责,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市民都要投身到阅读上来,用阅读来陪伴自己,成为自己生活中一个良好的习惯。”
        李万莎很关注《诗词大会》和《朗读者》两档文化类电视节目。在看《诗词大会》时她会跟着答题,在看《朗读者》时她会想象自己朗读的样子。她说,如果朗读亭来到桂林,她也会去试一试,不是为了上节目,而是用实际行动支持读书、支持阅读、支持朗读。
        李万莎说,我们不仅要在“读书月”期间读书,而“应该在时时处处,在人生的每一个时刻积极地用读书来丰富自身,把阅读作为我们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记者阳翔 文/摄)

     

    上一条:《广西日报》桂理工:“地球日”讲地球故事

    下一条:【桂林晚报】推动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