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男儿当自强

      桂林晚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wb/html/2014-11/22/content_1572782.htm?div=-1
      甘书杰,一名“90后”的大学生。初次见面,这个身高1.83米的大学生,给人的感觉是开朗、帅气,完全感受不到家庭的不幸和贫寒带给他的影响。

    甘书杰自幼丧父,母亲打零工把他拉扯大。进入大学后,甘书杰勤奋好学,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及校级奖学金。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他还打工赚钱,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减轻母亲身上的担子。

    就读于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的甘书杰,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和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样,他也在忙着找工作,并且已有了心仪的去向。但他却一点没有放松自己,每天都安排得很满,像个上紧了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

    “我走路一般都比别人快,不想把太多的时间浪费掉。”甘书杰说,他每天要做些什么事,都详细地列在自己的日程表上。这段时间他忙着写论文,手头上还有几个校内的学科竞赛项目,同时他还在参加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

    仅在今年,甘书杰就参加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等近三十个学科竞赛、技能比赛、创新创业项目,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我希望通过参加这些项目,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素质。”甘书杰说,通过参加各种活动,他已从一个自卑胆怯的小男生,蜕变成了一个开朗、自信的阳光“暖男”。

    除了紧张的学习、参加各种比赛外,甘书杰还要挤出时间勤工助学,在外兼职打工,“送快餐、摆地摊、举广告牌、做服务员……”甘书杰掰着手指头数着自己曾经做过的兼职,不下十个。

    在日常生活里,为了减少、控制日常开支,甘书杰还养成了每天记账的习惯。“每一笔支出,我都详细地记录下来,现在我每月的生活费基本控制在四百元左右。”甘书杰在自己的手机里有一个记账软件,午餐4元、打印1.2元……每一笔的支出都记在账本上。为了省钱,即使家在南宁,他也只在寒暑假时,才买最便宜的学生票,搭乘火车回家和母亲团聚。

    “生活中经历的这些磨难,对我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财富。”甘书杰说,在艰难的困境中他学会了自立、自强,来自社会的帮助和关爱,更让他学会了感恩“我会笑面人生,勇敢追寻心中的梦想。”

    上一条:《桂林日报》报道我校“暖冬行动送快乐”活动

    下一条:桂林高校学习宣传《环境保护法》活动在我校举行